人民网>>金融

中融人寿因违规投资等吃罚单

马元月 许晨辉

2015年09月09日07:4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许晨辉)因违规投资、虚增偿付能力,中融人寿昨日吃罚单。

  保监会昨日披露,2011年12月至2013年11月,中融人寿先后以设备预付款、投资项目款等多种名义变相对外拆借资金;2011年11月至2013年10月,违规与上海、浙江等6家房地产公司签署房地产买卖合同,未经专业机构出具评估报告等;2012年11月,与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违规受让3家企业股权;2013年3月至2013年7月,违规投资金融产品,超出保险资金可投资金融产品的政策范围。与此同时,2013年中融人寿还违规虚增公司偿付能力。

  对于中融人寿存在的多项违规操作,保监会依据《保险法》规定,对中融人寿罚款80万元,对中融人寿多位高管合计罚款32万元,并对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陈远给予禁止进入保险业一年的处罚,限制公司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各一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