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投连险连续3个月收益率为负 8月份平均亏5.66%

2015年09月10日08:4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连险连续3个月收益率为负 8月份平均亏5.66%

6月中旬以来,股市巨幅波动,投连险的表现如何?华宝证券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5.66%。在197个投连险账户中,60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其中,某公司进取型账户取得0.81%的收益率,位居第一。细看各类型投连险的表现,高风险账户在此轮股市波动中受损较大,而类固定类收益型账户表现亮眼。

连续3个月收益率为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5.66%。去年12月份至今年8月份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51%、2.24%、2.96%、7.96%、7.28%、8.71%、-5.85%、-6.67%、-5.66%。

可以看出,今年3月份到5月份,投连险收益率处于波峰阶段,最高的5月份收益率达到了8.71%,6月份到8月份连续3个月收益率为负数,不过8月份的亏损幅度低于7月份。“投连险的收益率与股市的走势紧密相关,激进型投连险尤其如此。”业内人士分析道。

从投连险的新增交费情况来看,前7个月波动较大。记者根据保监会数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新增交费为405865.13万元,1月份到7月份每月投连险新增交费分别为30405.12万元、27995.53万元、45790.19万元、82289.99万元、76581.9万元、109478.69万元,以及33323.71万元,2月份到7月份每月的环比增幅分别为-7.92%、63.56%、79.71%、-6.94%、42.96%、-69.56%。由此可见,7月份的投连险新增交费出现了前7个月新增交费的最大滑坡。

具体到各投连险账户,8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97个账户中有60个账户取得了正收益。收益率名列前列账户包括光大永明进取型(0.81%)、招商信诺添利C型(0.77%)、太平稳健安心型(0.76%)等。

固收类账户收益率最高

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结构,投连险账户分为多种类型。从近几个月的账户收益情况可以看出,高风险账户前几个月享受了高收益,而最近3个月受损也比较大,低风险账户仍旧取得了较为稳定的收益。

从8月份不同类型账户的平均收益率情况看,指数型投连险账户收益率为-12.05%,激进型账户收益率为-10.81%,混合激进型账户收益率为-8.32%,混合保守型账户收益率为-5.35%,增强债券型账户收益率为-0.74%,全债型账户收益率为0.09%,货币性账户收益率为0.24%,类固定收益型账户收益率为0.45%。

“值得一提的是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账户,这类新型产品是今年投连险市场的明星。”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类投连险产品的出现源起2014年保监会允许投连险账户投资非标资产,给了产品创新的空间。今年,信托与保险的跨界合作发展迅猛,带动了一波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的销售热潮。实践方面,弘康人寿、合众人寿等险企都在该领域进行了尝试。

按照规定,投连险产品不能保证收益率,但类固定收益型投连险账户由于多投资于固定回报领域,因此,往往可以给消费者收益率预期;同时,相对于其他理财型保险而言,其透明度更高,市场认可度较高。“在股市波动增大的情况下,市场比较欢迎这类投连险产品,今后这类产品还将继续占据重要的市场地位。”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冷翠华)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红利: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