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貴金屬

互聯網黃金管理平台欲盤活民間黃金流動性

2015年05月12日15:03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 賀霞)日前,我國黃金市場首家互聯網黃金管理平台“黃金錢包”上線,北京投資者可以通過這一平台辦理“存金”相關業務。黃金錢包創始人楊?罡透露,目前黃金錢包用戶規模已超8萬,北京已落地7家合作珠寶商,交易規模接近400公斤,交易金額破億元。

據了解,黃金錢包由北京盈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投資者可以通過黃金錢包將手中閑置黃金出借給下游的電子元件廠,和珠寶首飾生產、銷售商等用金企業,由此獲得現金利息並可贖回實物黃金或變現。另一端,黃金錢包向中小珠寶品牌商出借黃金,待企業生產銷售產生現金流后,再通過相應渠道籌措黃金歸還出借人。

同時,“黃金錢包”創建O2O黃金投資、理財、消費模式。即投資者在APP平台上以上海黃金交易所實時報價購入現貨黃金合約,即可隨時到線下金店提取實物金,價格低於傳統渠道約50-60元/克。便捷、低門檻的實物黃金買賣新渠道將重塑傳統黃金批發、零售生態,傳統實物黃金購買渠道料將受到沖擊,同時居民實物黃金投資將更加透明和規范。

據介紹,目前,在北京西單、回龍觀等地區的用戶,可以就近將自己的實物黃金托管到“黃金錢包”平台,可享有6.8%的年化收益率,還可憑黃金賬戶中的資產“置換”新飾品。這一商業模式還將很快落地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

楊?罡還透露,黃金錢包已獲得軟銀中國資本的千萬美金投資,待A輪融資結束后,平台將主要發力線下合作網點和新渠道建設。

(責編: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