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营改增企业已达71万户 京俩月减税2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全国试点营改增企业已达71万户 京俩月减税25亿

2012年11月27日09: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日从国家财政部获悉,自今年9月1日启动新一轮营业税改增值税(简称“营改增”)试点以来,全国目前已有71万户企业被纳入试点,北京市试点状况良好,两个月为企业减负25亿元。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透露,截至目前,上海市的试点工作渐行渐好,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厦门、广东、深圳试点正稳步推进,天津、浙江、宁波试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财政部表示,从上海、北京、江苏和安徽试点运行的效果来看,营改增改革有力地推动了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纳入试点的企业户数为71万户,即将纳入试点的户数为20万户。上海市今年1至10月执行改革共计减收225亿元,而北京市在两个月内减收25亿元,营改增对企业的减负效果明显。

  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军表示,接下来,上海、北京、江苏、安徽要继续密切跟踪运行状况,防范虚开骗税风险;福建、厦门、广东、深圳要确保试点纳税人及时准确完成首月纳税申报;天津、浙江、宁波、湖北要借鉴先行试点省市的经验,确保今年12月1日顺利实现今年最后一批税制转换工作。(记者 孙春祥)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