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上攻已步入尾声 市场上涨大趋势不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持续性上攻已步入尾声 市场上涨大趋势不变

2013年01月17日10:0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大盘已显露出不安迹象,虽然成交量依然维持在最大量附近,但却以下跌收盘,表明市场已进入到构筑头部阶段。也许下跌不会立即出现,但至少之前的持续性上攻已步入到尾声阶段。

  近期A股的表现很有戏剧性:上周五A股出现急挫,却在本周一以一根大阳线收复了失地,且沪指还攻克了2300点,创出今年来的新高。这种走势,使得一直在场外等待A股出现调整的资金,终于按捺不住,奋勇冲进了市场。但其实这种走势恰恰是市场上涨接近尾声,短期调整将至的表现。单从技术角度来看,在经历之前长时间的上涨且涨幅巨大的情况下,上周五至昨日四个交易日的表现,是经典的短期见顶的走势。至少在上周五至本周一这两个交易日,短期上涨动力得到充分的宣泄,其后续资金很可能供给不足,上涨自然乏力。当然由于近期持续上涨,看好后市的投资者越来越多,这使得短期调整有可能不会那么流畅,甚至会以横盘的方式构成,但从技术指标来看,短期调整很快将至了。大盘日K线图中的MACD指标,其红柱越来越短,黄白线时刻都将步入死叉。只要在未来某个交易日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挫,那么MACD死叉就成立。而一旦MACD死叉,其形态就呈现出明显的顶背离,其后的调整也就正式展开了。因此,近期大盘的走势十分微妙,除非在本周剩余时间里出现大幅上涨,才能化解目前尴尬的局面。

  当然,即使出现短期调整,也不过是对之前较长时间、较大幅度上涨的一个修正,并不改变本轮中级上涨行情的性质,更不可能扭转市场上涨的大趋势。因此,即使出现短期调整,依然还是有不少个股或板块会不理大势,独自上涨。从某种方面来看,既然市场处于大的上涨趋势之中,且还有不少个股会不理调整而独自上涨,那么投资者完全可以在充分分析自己手中个股质地的情况下,进行短期操作或坚守自己手中的目标股,为其后迎接更大幅度的上涨做好准备。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