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身份证号不同 银行存款取不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新旧身份证号不同 银行存款取不出

刘满元

但当他父亲前往派出所找民警开证明时,民警则表示,湖北省公安厅已经下发相关文件,禁止属下派出所开具类似证明。罗建刚办理业务时,都是他自己本人去办理,银行也可通过调取当时的录像,来进一步核实他的身份。
2013年01月17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来自湖北、在长安开店的新莞人罗建刚最近非常苦恼,自己刚装修好一个新的店面准备近日开张,他打算提前把存在银行里的5万元定期取出来购货,当他把自己的二代身份证给银行工作人员办理时,却被告知,因为他的一、二代身份证号码不一样,无法给他办理取款业务。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老家当地派出所出具证明。但当他父亲前往派出所找民警开证明时,民警则表示,湖北省公安厅已经下发相关文件,禁止属下派出所开具类似证明。

  “那意味着,明明是自己的钱,自己却无法拿出使用。”说到此时,罗建刚一脸的无奈。

  两代身份证 号码大不同

  昨天,记者见到了罗建刚和他的妻子,他向记者出示了他的二代身份证、一代身份证的复印件、银行卡、存取款凭证等。记者对比他的一、二代身份证后发现,除了名字和照片相同,他的一代身份证和二代身份证的号码、住址均不一样。其中一代身份证的号码后十位为7809211413,而二代身份证上的后十位号码为7509231455。

  多张存取款凭证则显示,他在2011年和2012年分别拿这张银行卡进行存取款业务。

  银行:要派出所出具证明

  据罗建刚介绍说,他现在持有的那张东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银行卡,是他于2006年在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长安兴民分理处办理的。办理这张银行卡时,他提供是他的一代身份证。去年,他把5万元存成三月一取的定期。多次存取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并没有让他出示身份证。他还曾特意咨询多名银行工作人员,要不要更改银行卡使用的身份证信息,但银行的工作人员回答不用,他自己也就没在意。

  10天前,当他拿着银行卡和自己的二代身份证来到农村商业银行长安兴民分理处,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他,因为他的两个身份证号码不一样,根据新的银行规定,他卡里的钱没法取出。要他回老家的派出所开具一张他的一、二代身份证确属同一人的证明。

  于是,他立即致电家里的父亲,让父亲前往派出所帮助办理证明。但当他的父亲前往镇里的派出所找到相关民警,却被告知,湖北省公安厅已经下发文件,禁止派出所开具类似证明,并向他父亲出示了该文件。

  派出所:银行可鉴别其身份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罗建刚来到了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长安兴民分理处找到相关工作人员,但是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银行相关规定,他的存款无法取出。

  随后,记者致电罗建刚老家所在镇派出所咨询此事。接电话的民警告知,无法开具相关证明。建议罗建刚让银行对其身份进行鉴别。该民警说,罗建刚在银行开卡时,肯定提供过一代身份证,且银行一定留有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另外,罗建刚办理业务时,都是他自己本人去办理,银行也可通过调取当时的录像,来进一步核实他的身份。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