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富豪所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你所不知道的富豪所爱

陈偲

2013年01月16日08: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今年报告新增了富豪幸福指数的相关内容。近半年来,胡润研究院对551位个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调研,平均财富5900万元,其中69位资产过亿,男女比例为7∶3。

  茅台跌出送礼品牌前十名

  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中,茅台排名有所下降。最近一年受政府“限酒令”以及“塑化剂”风波的影响,排名由去年的第五名今年跌出前十名,下降到第十三名。前十名惟一的酒类品牌为拉菲,这也代表着红酒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豪的喜爱。虽然茅台受到巨大的社会压力排名有所下降,但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送礼品牌前十五名中惟一的中国品牌。

  手表排名下降

  受“表哥”事件影响,手表受到了一定的舆论冲击,知名瑞士手表劳力士第一次被挤出前十名,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士手表浪琴取代劳力士,在男性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排名十五。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块手表,亿万富豪拥有手表的数量从5.6块下降到4.9块。

  富豪严重缺睡

  千万富豪平均工作日睡眠6.5个小时,周末一般可以多睡觉半个小时。资产更高的富豪更明确分成两类,工作狂和乐退族。三成亿万富豪工作日睡眠不足6小时。女性富豪的更常遇到睡眠问题,睡眠时间小于4小时的比例更多。

  家人认可很重要

  “家人的认可”是家庭生活中最让富豪感到幸福的方面。近五成富豪从“家人的认可”获得幸福。“家人的认可”对男性富豪更为重要,父母和伴侣的陪伴则对女性富豪更重要。对于45岁以上的富豪,孩子的成就是最大的幸福来源。

  男女幸福时刻大不同

  公司成立、孩子出生和考上大学是男性富豪选出的最幸福时刻的前三名;恋爱,孩子出生和结婚则是女性富豪最幸福时刻的前三名。亿万富豪更看重公司成立和上市。

  富豪最想拥有的是健康

  超过1/3的富豪认为自己运动不够,另有超过1/4的富豪不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女性和年轻富豪更为关注自己的身材。近三成富豪认为自己的工作生活不平衡,年轻富豪这方面困扰更多。

  三分之一时间在路上

  亿万富豪平均每月出差9.2天,比去年减少3天,比千万富豪多1.7天,但每年假期比千万富豪多一天,达到21天。亿万富豪每年出国3.4次,比千万富豪多0.6次。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法国、美国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前两名,三亚、香港和云南则是境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外出时,富豪最喜欢住在香格里拉酒店。坐飞机时,境内航空他们最多选择国航,国际则最多选择新加坡航空。

  富豪“消费少”

  富豪平均年消费不到平均财富的3%。受访富豪平均财富5900万元,平均年消费177万元,与去年相同。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收藏从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此外还有娱乐、礼品和孩子教育上的消费。女性富豪在日用奢侈品上花费更多,而男性富豪在娱乐、收藏和礼品上花费更多。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