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30年后首开赴美新航线 北京7月直通休斯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航30年后首开赴美新航线 北京7月直通休斯敦

王欢

2013年01月16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休斯敦1月15日电(记者 王欢)全球市值最高的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此间15日宣布,将于2013年7月11日开通中国首都北京至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直达客运航班。国航和休斯敦机场管理局当天在休斯敦市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新航线的开通将使休斯敦成为美国中南部前往中国的第一门户。

  国航北美地区总经理池志航表示,国航已经向美国运输部(DOT)递交申请,获得批复后,将正式启动北京-休斯敦直达航班的票务销售。他表示:“休斯敦经济充满活力,人口增长多元化,是国航在北美开辟新航点的理想选择。航线的开通将为得州和周边地区前往中国及亚洲国家提供最大的便利。”

  新航线将从今年7月11日首飞,每周4班,使用全新机型波音777-300ER。从北京始发航班全程13小时40分钟,从休斯敦出发约14小时30分钟。

  国航曾于1981年和1982年先后开通了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的直达航线。时隔30年,休斯敦成为国航在美国的第四个通航点,也是最长的一条直达航线。

  “一架飞机造价近3亿美元,新航线需2架飞机,单程油耗20万美元——如此巨大的投入,国航经过了精细的测算和调研。”池志航指出,“近年来休斯敦地区和中国的航空运输需求不断增加,我们对休斯敦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国航将受益于本地活跃的经济发展,承运从该城市始发或中转的众多公商务及休闲旅客。”

  休斯敦市长安妮斯·帕克对开通直航表示热烈的欢迎,“有幸成为国航又一个国际门户目的地,对于休斯敦市而言是一个绝佳的礼物和历史性的时刻。因为休斯敦市的国际化发展需要我们与世界各地建立联系,与北京直达航班的开通将为得州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同时也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与中国的伙伴关系。”

  一直努力促成此次直航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强调,新航线的开通对于大休斯敦地区30万华人华侨来说是个福音,不仅缩短了两城市地域上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将促进美国南部地区和中国的往来与合作,进而加强中美两个大国的关系。

  美国联邦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休斯敦机场管理局主任马瑞诺·迪亚兹,以及休斯敦华人华侨代表和著名侨领均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完)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