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股价跌破500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苹果公司股价跌破500美元

2013年01月16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面临强敌当前,加之需求不振,全球最有价值企业——苹果公司股价年初以来颓势难改,美当地时间14日受利空消息拖累,该公司股价更是近11个月来首次跌破500美元。

  近来一直有消息称,面对谷歌、三星等强敌的激烈竞争,苹果寄予厚望的新款智能手机iphone5并没有预计的那样旺销。而14日出版的《日本经济新闻》和《华尔街日报》则同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销售欠佳,苹果公司已大幅削减iphone5手机零部件的采购量,其中第一季度手机显示屏采购量比原计划削减了近一半。

  对于上述报道,苹果公司拒绝加以评论,该公司发言人纳塔莉·克丽当天表示,公司管理层将于23日发布去年末季财报当天,针对近来市场形势交换意见。

  尽管苹果公司在推出iphone5时,宣称这是一款迄今为止最具产业颠覆性的手机产品,但自其上市以来,苹果股价一直低迷不振。与去年9月21日iphone5在美国上市当天705.07美元的峰值相比,该公司股价已跌近30%;1月14日当天一度跌至498.51美元,收盘报501.75美元。而与iphone5上市时相比,苹果公司总市值则已收缩1900亿美元。

  此外,苹果公司15日宣布,3G版本的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将于1月18日在中国内地上市。届时产品将通过苹果零售店、苹果在线商店和指定的授权经销商在中国内地发售。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