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喜刷刷”别忘提前还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节前“喜刷刷”别忘提前还款

2013年01月30日13:0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春节来临,各银行不约而同推出刷卡优惠活动。不过记者了解到,客户在“喜刷刷”的同时,日后如通过第三方支付还款最好提前行动,因为通过这些渠道还款,不同银行信用卡资金到账时间不一样,有的要3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发现,不少银行已开展了“新春贺礼”、“感恩大回馈”等活动。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即日起至2月28日,刷信用卡就可获赠相应礼品,如任意两个自然月,每月可计积分消费均满5000分,即可获赠旅行保温壶一个;申办信用卡新客户,只要在核卡次月起连续3个月,每月都有至少1笔100元以上积分消费或取现,可获赠乐扣保温杯一个。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开展了促销活动。

  不过客户在“喜刷刷”的同时,别忘了及时还款。王先生信用卡还款日为每月的25日,此前他刷卡消费2.86万元,12月25日为最后还款日。为省却资金“搬家”麻烦,25日上午他通过拉卡拉机具还款2.86万元,原以为资金可实时到账,但刷卡还款后短信提醒说,信用卡还款资金需T+2日才能到账。王先生打电话给银行信用卡客服,拟请银行宽限一两天。客服人员表示该行没有宽限期,到期还款日需按时还款。王先生只好作罢,但过了两天经查询资金仍未到账。王先生赶紧打电话向拉卡拉客服咨询,客服人员解释称,T+2日是指在还款后两个工作日才能恢复额度。王先生说,25日是星期五,26日、27日时逢周末,资金要到29日才能到账。昨日下午王先生才收到银行短信提醒成功还款。王先生说,这样逾期4天还款,不但要被收取约400元的罚息,而且还留下了信用污点。

  昨日记者了解到,通过在榕第三方支付渠道还款,不同银行信用卡到账时间各不同,有的要3个工作日才能到账,如逢周末或节假日则要顺延。因而客户通过第三方渠道还款最好在还款日之前3个工作日完成还款。

  □新闻链接

  通过三种支付工具给在榕银行信用卡还款到账时间

  1.拉卡拉

  实时: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除广东外其他地区,包括深圳)、交通银行

  T+1(自然日):浦发银行、华夏银行

  T+1(工作日):农业银行

  T+2(工作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

  T+2(自然日):建设银行

  2.银联商务“全民付”

  实时: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

  T+1(自然日):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

  T+1(工作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T+2(工作日):交通银行、建设银行。

  3.富友支付

  实时: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

  3个工作日到账: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