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券商股反转成新领涨先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猜想:券商股反转成新领涨先锋?

2013年02月08日14: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点评:据报道称12家已披露业绩的上市券商1月共实现净利润超过18.3亿元,多数券商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由此可见,在经历过业绩低迷的2012年后,券商业绩有望在1月迎来“咸鱼翻身”。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券商股与银行股的产业前景是不一样的。至少就目前舆论信息来看,受到2012年两次降息的影响,2013年的银行息差将持续收敛,从而意味着业绩增速大幅放缓,甚至部分银行股的业绩增速可能会在个位数,如此就意味着银行股当前的估值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对于券商股,目前的业绩弹性才刚刚显现出来。那么,目前券商股的估值优势就会进一步显现出来。而由于银行股的业绩弹性不大且业绩增速放缓,如此就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的资金从银行股中套现转到券商股,进而驱动着券商股的股价进一步提升。为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业绩弹性更为乐观的券商股。其中,龙头品种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与此同时,对小市值券商股也可以跟踪,因为小市值券商股对券商创新所带来的业务构成改革将更为敏感,这其实也是国金证券、国海证券等小市值券商股反复活跃的直接诱因。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东吴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等券商股的走势。

  金百临咨询 秦 洪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