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集体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春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集体走低

2013年02月19日15:2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期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得到的产品预期收益可能要比节前低一些了。记者了解到,春节过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集体走低,预期年收益率5%以上的理财产品难见踪影。业内人士提醒,节后市民最好配置6个月期限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目前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以下,像春节前夕收益率达5%以上的产品已寥寥无几。据银率网统计,昨天中资银行在售的60多款理财产品中,没有一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5%,多家银行在春节长假以后推出的理财产品,3个月左右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3%至4%之间。半年以上的产品在4%到4.5%之间。

  “春节之后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低,比春节前发行的产品收益率低0.3%,”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市民在长假以前手头闲钱较多,商业银行为了抢占理财市场,推出了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此外,春节长假以后,由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所以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有所下降。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