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一周市场分析:心合天地之正气—归于至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欧元一周市场分析:心合天地之正气—归于至善

单中谦

2013年03月05日14:37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基本面消息:

周五是美国“自动减少开支计划”启动之日。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就削减支出达成妥协,3月1日起至9月30日当前财年结束,美国将自动削减850亿美元政府开支。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支出大幅不及预期,表明美国房产市场复苏步伐依旧迟缓。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下跌2.1%,预期上涨0.4%,前值自增长0.9%上修为增长1.1%。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优于预期,暗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持续改善。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活动较1月持平,好于此前的初步统计,因德国制造业状况持稳抵消了其他欧元区国家总体的萧条局面。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7.9,较初值上修0.1,与1月录得的11个月高点持平。

分析操作:

上周市场周一开盘后不久即开始下跌,从1.3318一路跌到1.2966位置,跌幅约35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从2008年4月走出一个扶摇能量团、一个对偶能量团,目前处在第三个能量团中,同时市场也处于2001年以来第三个能量团中。若市场能在1.2874-1.2888一带止跌向上,那么未来市场很可能像团队前面所分析的走出一波约1600点的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本周二可考虑小仓位向上建仓,止损约120点;若本周市场在1.3070一带震荡整理,建议投资者本周休息,静观市场变化;若未来市场跌破1.2685一带,可考虑在1.2040一带小仓位向上建仓,止损约120点。

至善是什么?

是心合天地之正气,也即合于“一”。

释道儒三家在某些意义上说本是相通的,一切皆以一种方法贯彻始终——归于至善。

交易者的潜意识只有符合这一标准,才可以做好金融交易,因为这个标准是终极的。

(责任编辑: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