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委政策消息早汇:肖钢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部委政策消息早汇:肖钢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2013年03月18日09:06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换帅 肖钢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中国证监会17日下午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肖钢同志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有着丰富的金融领域工作经验。从1981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开始算起,2013年已经是肖钢在金融领域“服役”的第33个年头。

  公安部、质检总局公布建材打假十起典型案例

  2012年以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建筑材料违法犯罪活动,突出打击了建筑钢材、水泥、人造板、隔热保温材料和电线电缆等建筑装饰材料领域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质检总局共查办建材案件13813起,其中大案要案774起,查获假冒伪劣建材产品货值19.4亿元。

  证监会:符合条件券商可实施股权激励

  备受期盼的证券公司股权激励有望开闸。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了《证券公司股权激励约束机制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管理规定》明确,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实施股权激励,证券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其他员工等可作为激励对象,同时,证券公司可以采取间接持股方式实施股权激励。

  最长任期的行长:周小川“破格”三连任

  65岁的周小川执掌央行已十年。就在去年年底,业界都猜测年龄“超标”的他即将“退休”。此番“破格”三连任,让周小川毫无疑问地成为新中国任职最长的央行行长。过去十年,一系列循序渐进的金融改革为他赢得鲜花与赞誉;与此同时,关于货币超发的热议也成为他执政路上不得不面对的质疑。但无论支持者还是批评者,无人能够否认周行长过去十年的成就。下一个五年会怎样?老行长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

  监管层或向第三理财公司颁发信托代销牌照

  在银行对信托产品代销更加严格审查的同时,信托销售渠道或将再遇“拦路虎”。近来,关于监管层叫停第三方代销信托产品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得沸沸扬扬,而有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监管层或将对第三方理财机构颁发牌照,拿不到牌照的第三方理财市场将面临大洗牌。

(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