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 投保谨防被误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保险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 投保谨防被误导

2013年03月18日10:4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消费者保险意识逐渐增强,购买各类保险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保险消费投诉也呈上升趋势。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各类保险时,一定要特别留心,做到理性投保。

  据介绍,保险服务投诉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保险投保容易,办理理赔难。消费者对理赔及免责条款购买之前知道甚少,部分保险从业人员故意隐瞒险种真实情况,不能使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另外,保险代理业务员在作业过程中误导消费者,随意夸大保险功能和回报,承诺高收益或不如实告知收益情况。

  为此,消协相关负责人说,购买保险应选择口碑良好并为大众所熟知的保险公司,不要轻信上门推销保险业务的人,也不要看人情的面子购买保险。在购买保险时,要综合考虑保险公司的知名度、声誉、产品的丰富程度,同时要与自己的需求相结合,选择自己所需的险种,不应盲目投保。

  其次,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前,要认真阅读“投保前风险提示书”,了解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和免除责任等事项,还应计算清楚现有的收入水平及将来可能的收入能力,以保证在今后的岁月中,有足够的支付能力。据新华社电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