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原副县长被曝曾有2份户籍 纪委介入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江苏原副县长被曝曾有2份户籍 纪委介入调查

刘刚

2013年03月29日07:4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力)昨日,知名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向江苏省宿迁市政府提出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沭阳县原副县长司东亮的国籍信息。

  此前,周筱赟网络实名举报现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院长的司东亮,曾拥有至少2个不同身份证,其中1个身份已于今年2月注销,理由是“出国(境)定居”。

  网友

  房姐曝光后注销一户口

  周筱赟实名举报材料中,公布了名为“司东亮”的两份户籍信息表。

  据周筱赟举报,司东亮曾拥有两个身份证。第一张身份证尾号“2833”,出生日期1964年11月24日,基本信息中服务处所一栏为“沭阳县政府”,职业为“县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第二张身份证尾号“0010”,出生日期1964年11月3日,姓名、照片和第一张完全相同,但身份证号码、人员ID、登记住址完全不同,职业是“不便分类的其他劳动者”。

  周筱赟的爆料材料还称,尾号“2833”的司东亮身份证,已于2013年2月21日以“出国(境)定居”的名义注销。该时段正值陕西“房姐”龚爱爱事件曝光引发全国关注之时。

  据了解,司东亮现任江苏农民培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曾任沭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沭城镇党委书记,2012年4月被免去职务,一个月后前往江苏农民培训学院任职。

  昨晚,新京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被举报者司东亮,他称,无法确认记者身份,等回到办公室后再联系。截至昨夜发稿,司东亮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进展

  宿迁纪委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爆料人周筱赟向宿迁市长发出特快专递,申请宿迁市政府在15个工作日内公开司东亮国籍等信息,并要求回答为何司东亮曾拥有两个身份。

  昨日晚间,宿迁市委宣传部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宿迁市纪委对此事高度关注,已经介入调查,一有结果会立即向外界通报。

  ■ 链接

  “房妹”双户口

  2013年1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翟振锋案件专案组”确认,查实“房妹之父”、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

  此前,“房妹”翟家慧、兄长翟政宏被举报人查出均有两个户口。

  “房姐”四户口

  2013年1月17日,网曝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拥有“双重户口”。1月21日,媒体证实龚爱爱还有两户口,分别在北京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和陕西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目前,“房姐”3个虚假身份已被注销。

  “房媳”两户口

  2013年1月22日,有网友爆料称运城市纪委干部张彦拥有多重身份,其身为前运城财政局局长的公公在各地拥有十余处房产。经查“房媳”张彦有双户口,一户口落户北京。1月25日,山西夏县公安局对“房媳”张彦夏县的违规户口进行销户。

  县官之子两户口

  2013年3月25日,陕西三原县查出,三原县卫生局原党委书记王伟民之子王先文曾有两个户口,一个于3月11日已被注销。

  户口办理中是否存在违纪问题,将进一步调查。

  新京报记者 刘刚 实习生 赵力 综合公开报道整理

(责任编辑: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