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被曝泄露用户交易信息 辩称为用户分享所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支付宝被曝泄露用户交易信息 辩称为用户分享所致

2013年03月29日10:1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27日晚间,有微博网友反映,部分支付宝生活助手转账付款结果页面被谷歌抓取,导致支付宝用户的姓名、交易情况等信息泄露。记者就此向支付宝方面求证后获悉,所谓信息泄露其实是网友主动在公共论坛等网络空间分享各种交易信息,从而被搜索引擎发现。支付宝方面同时表示,其对交易等相关页面链接设置了安全保护措施,在正常情况下,任何搜索引擎都无法抓取。同时,为了避免被用户误解,支付宝还在昨天凌晨对相关页面进行了修改,进一步保护用户信息。

  信息泄露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昨天在一家名为 “中国投资资讯网交易在线”的论坛发现,不少网友在这里进行邮票等投资品买卖,为了晒单和交易方便,很多人不仅直接贴上支付宝或网银的付款结果链接或截图,甚至直接在签名档内详细列出自己的姓名、手机号、QQ号、家庭住址、银行账号等信息。面对这些显而易见的分享信息,支付宝方面表示:“这肯定不是系统漏洞。”而分析这些链接的具体内容,不难发现绝大多数都是用户分享支付宝或网银付款结果的页面或者链接,以向卖方证实自己已经付款。因此,初步调查显示,所谓的“信息泄露”其实是搜索引擎抓取的分享信息。

  支付宝方面还表示,为了避免用户的个别分享导致自己的信息被搜索引擎抓取,决定提升生活助手付款结果页面的保护等级。新的安全机制要求交易双方登录后,才能查看付款结果页面,任何其他人都无法查看。这一修改已于28日凌晨发布上线。眼下,即使有用户继续分享付款结果页面的链接,他人点击后也无法看到任何与该用户支付宝账号相关的信息。(记者 任翀)

(来源:解放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