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连失关隘 市场难言反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盘连失关隘 市场难言反转

2013年04月09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受香港股市大跌等因素拖累和禽流感疫情扩散影响,A股双双下挫,盘中跌破2200点整数位……

  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在财务核查的威慑之下,162家拟IPO(首次公开募股)企业折戟自查,上市梦断。今日起,证监会将对首批上交自查报告的610家企业启动复查和抽查工作,首批30家在审企业将被抽查。

  一季度的A股市场陷入宽幅震荡,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3%,原本乐观的市场预期也随着指数走弱而趋向谨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最新一期投基气象站指出,4月份股市表现或将阴晴相间,房地产宏观调控趋严和央行控制货币发行量可能会是市场短线震荡因素,但实体经济持续好转则有望促使股市中长期前景转暖。本期投基气象站为稳健型投资人锁定了业绩长跑健将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型基金。凭借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独揽中国证券报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以及晨星中国2013年度基金奖提名(混合型)在内三项权威大奖。尽管股指表现不佳,但市场依然不乏结构性机会,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在过去一个季度逆市实现整体正收益。

  WIND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过去三个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18%和3.23%。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基金经理朱红裕指出,一季度的持续震荡行情是对去年末跨年度行情的充分消化,A股市场正在寻找新的结构性方向,主要可关注受益于政策红利的七大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带来的中低端民生及消费行业的价值挖掘机会;以及金融体制改革引发的各金融子行业估值提升行情。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天公布3月份CPI和PPI数据。周期板块的政策风险依然存在,市场依然难言反转。证券主持 尹武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