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一季度销售普遍上涨 二季度或存变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多家房企一季度销售普遍上涨 二季度或存变数

张旭

2013年04月09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万科公布3月销售业绩。3月万科销售12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2亿元。至此,万科1-3月累计销售37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6.5亿元;同比分别上涨23.5%、40.5%。记者统计发现,包括恒大、融创、世茂在内,多家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房企业绩显示,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明显。

  多家房企首季销售同比增长明显

  对于今年出现的明显增长,万科公司昨日对记者表示,今年推盘分布更为均衡,一季度推盘量比去年同期增长明显。

  综合目前已经披露一季度销售业绩的房企情况看,不少房企增速更高。融创今年前3月实现销售金额105.3亿元,同比增长147%;恒大1-3月销售177.2亿元,同比增长114.4%;世茂房地产首季度销售137亿元,同比上升88%,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5%。此外,如富力、合生创展、佳兆业、花样年等上市房企,一季度销售也有30%-80%不等的增幅。

  对于房企一季度销售业绩的明显增长,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认为首先与整个市场改善有关。2012年年初正处于一个低谷期,而今年初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好转。有券商在分析某大型房企销售业绩增长时表示,销售利好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较好的市场环境,二是过硬的产品品质及销售执行力。

  伴随销售情况的改善,房企拿地扩张的步伐也在继续。今年一季度,万科新增20个项目。而去年一季度,万科仅获得一宗城中村改造项目。

  此外如融创,也在长三角区域通过收购等获得多个新项目。龙湖今年已在上海拿下多宗地块。

  面对今年已经落地的调控,万科表示,依然会对土地市场机会保持谨慎关注。

  二季度房企销售增速预计放缓

  对于二季度房企销售预期,宋延庆认为很难保持一季度的同比高速增长。一方面由于去年二季度销售基数已较高,另一方面,调控将明显作用于房企业绩。购房者进入一定时间的观望期很难避免。

  多家在京开发中高端楼盘的房企人士看淡销售量显著上涨。然而在供给紧缩的情况下,价格下降并不乐观。

  一位不愿具名的机构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主要房企资金链明显改善,现在降价积极性很弱,供需矛盾更加紧张,价格很难下行。在调控重拳下更大的可能性是保持平稳。(记者张旭 实习生靳宁)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