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乳分红:华夏基金可领61656罐 股东得吃23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芝麻乳分红:华夏基金可领61656罐 股东得吃23年

2013年04月10日15:52        手机看新闻

  A股史上首例“实物分红”——南方食品(000716)向股东派发黑芝麻乳备受关注。公告显示,除大股东黑五类集团外,股民每持有公司1000股将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许多网友开始计算,自己持有的股份究竟能领取多少盒黑芝麻乳。《金证券》记者发现,持有南方食品股份最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华夏基金可以领取61656罐黑芝麻乳。“5000多盒黑芝麻乳,华夏基金员工一日三餐都吃黑芝麻乳,也得吃好几个月。”

  A股史上首例实物分红

  4月3日,南方食品发布公告称,每持有公司1000股的股份,将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这一另类的“实物分红”手法,立时引来众人的围观和热议。《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如此实物分红方式还是A股历史上首例。有网友表示:“送芝麻糊不用除权,比分红还划算,一分税也不用交,纯属于福利。”

  也有网友表示,按照南方食品目前股价来看,相当于花1.2万元获得200元钱的赠品,实在没啥值得兴奋的。

  在网友褒贬不一的声音中,4月8日,南方食品再次发布公告称,为使公司的新产品黑芝麻乳更适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扩大新产品的宣传和影响;同时为了感谢股东,在公司股东中开展新产品品尝活动,并向股东征集对公司新产品的意见。

  华夏基金可领61656罐

  根据公告,每持有公司1000股,发放一礼盒(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而根据公开资料,华夏基金旗下华夏红利混合,华夏行业精选等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南方食品384.34万股、129.52万股,如此算来,合计可以领取到61656罐南方芝麻乳产品。网友“人间四月天”不无担忧地表示,“这么多芝麻乳,怎么领?要是邮寄,所花费的成本也将是产品本身价值的一半左右了。”

  根据十大股东持股数折算,分得芝麻乳产品超过千盒的基金公司还有中邮基金和金鹰基金。即便持股数量最少的诺德基金也可以领到20盒黑芝麻乳。

  前十大股东无一申领

  《金证券》记者昨日致电南方食品证券部,一男士表示,只要是登记在册的股东,超过1000股,都可以申领。不过,《金证券》记者致电前十大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还未提出申领。

  一家投资机构的内部人士向《金证券》记者表示,南方食品4月11日进行股权登记,4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目前是否发放黑芝麻乳产品,需要等到股东大会投票表决之后才会有答案。

  该人士表示,如果南方食品股东大会确定将发放黑芝麻乳产品,那么,基金公司将面临如何将产品分给基金持有人的问题。

  个人股东被芝麻乳套牢

  对基金公司来说,超过千盒的黑芝麻乳产品可以分发给持有的基金投资者,但是,对于像林忆尔这类持有南方食品较多的个人股东来说,超过千盒的黑芝麻乳将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压力。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林忆尔共持有南方食品流通股212.92万股,按照南方食品拟推出的实物分红方案,可获得25548罐黑芝麻乳。

  “虽然没被股票套牢,却可能被黑芝麻乳给套牢。”名为“下雨后的风”的网友调侃说,“领取25548罐芝麻乳,这位股东一家三口如果一日三餐都吃黑芝麻乳,也得吃上7.77年时间。”更有网友测算,如果林忆尔三餐各吃一罐的话,得吃上23年多。金证券记者 管伟

  基金公司可领取的黑芝麻乳

  

基金公司

可领数量

华夏基金

5138

中邮基金

1000

金鹰基金

1410

华宝兴业

662

中银基金

628

国泰基金

399

易方达基金

230

上投摩根

156

农银汇理

70

诺安基金

53

诺德基金

20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