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3.44万亿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3.44万亿美元

2013年04月12日09:1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44万亿美元,较去年末增加约1300亿美元。

  有关专家认为,贸易顺差有所改善、外商直接投资转好,加之人民币升值预期下企业和居民将资产从外币转为本币等因素,共同促成了一季度外汇储备增加。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顺差为430.7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2.1亿美元;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175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926亿美元,2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322亿美元,为近阶段较高水平。

  “3月末外汇储备较高也说明货币供给是很充分的,但后期外汇储备增速会放缓。”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央行新增外汇占款3515亿元,预计2月和3月的央行新增外汇占款仍将保持高位。有关专家认为,未来,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强,外汇净流入压力仍比较大,央行需加以密切关注并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对冲。王信川

(来源:经济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