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 男子无力付款讨购房定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 男子无力付款讨购房定金

张淑玲

2013年04月12日0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2月25日,原告徐某付了5万元定金买房。3月1日,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政策出台,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均提高。徐某无力买房,遂向开发商追讨定金。记者昨日获悉,通州法院已受理该案。

  原告诉称,此次购买属于二套房,新政出台后,可能超出自家的支付能力,所以在与被告协商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署事宜时,要求被告将其口头承诺的如下内容签订成书面补充条款:若贷款办理期间首付比例提高或贷款利率上调,则购房合同无效,需退回所交的一切费用,但被告拒绝。后来,北京“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原告无法购买此房。

  随后,原告多次要求被告返还5万元现金,但被告只同意退还4万元,故无奈起诉请被告返还定金5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张淑玲 通讯员宋剑涛)

(责编: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