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房展洋项目居多 业内:需谨慎风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北京春季房展洋项目居多 业内:需谨慎风险

桂瑰

2013年04月12日09: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为期4天的北京春季房展拉开帷幕。在今年的春季房展上,外地和海外项目规模庞大,北京潜在的购买力吸引了全世界的开发商。

  北京项目稀少鲜有折扣

  在今年的春季房展上,北京区域参展项目为50个,占179个国内项目参展项目的28%,广泛分布在各个区县。

  根据相关统计,北京五环以内项目占北京总项目数量的5%,五环至六环占73%,六环以外占22%。户型以70-90平米的小两居和小三居为主,另外还有120平米以上的多种户型。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2012年北京仅出让了37宗住宅用地,供地不足直接导致楼市新盘供给减少,2013年北京只有50个纯新项目计划开盘,是本届房展会上北京本地项目参展量不足的主要原因所在。

  记者发现,在不少项目“一房难求”的情况下,楼盘鲜有折扣,且不少项目尚处于蓄客阶段,并未开盘,其开盘价格也不确定。据北京房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只有小部分项目有明确售价,其中,位于昌平的龙山华府单价为1.85万元/平方米起,而位于朝阳的江南山水板楼的销售单价为每平米2.9万元-3.2万元。

  海外项目活跃卖力吆喝

  根据统计数据,昨天房展会的人流量达到了4.26万人,国内度假地产项目以及国际移民地产项目成为关注热点。走进海外展区,塞浦路斯、澳洲、美国等大字赫然入目。

  昨天,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丽奥蒂斯亲临展会现场,在开幕式的致辞中,玛丽奥蒂斯表示,“塞浦路斯有多样的地貌环境,有良好的山川河谷,还有非常美丽的海湾,另外塞浦路斯的食物也特别好吃,有非常宜人的环境,有超过300天的日照,这些都使塞浦路斯变成了理想的投资地点。”

  在随后参加“塞浦路斯日”活动时,她介绍称塞浦路斯目前的形势良好,并称该国拥有欧洲唯一可通过买房一步到位获永居身份的移民政策。

  世通(北京)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泷告诉记者,以前在塞浦路斯投资的主要是英国、俄罗斯等国家人群,但受经济形势的影响,来自这些国家的投资锐减,吸引中国投资成为塞浦路斯非常重视的一个渠道。“为了吸引中国人,塞浦路斯专门通过了关于移民的规定,30万欧元就可以移民,去年大概有700多套房子被中国人买下。”

  >>投资贴士

  海外项目需警惕风险

  对于海外投资热,郭毅指出,虽然国外实行土地私有化,但日常维护的税费成本较高,加之一些国家经济还处在下行周期,房价也仍在回落,不仅谈不上抄底反而可能会被套牢。购房者需擦亮双眼,谨慎投资。(记者桂瑰)

(责编: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