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挂牌督办3起违法占地案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土部挂牌督办3起违法占地案件

2013年04月13日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土资源部昨日挂牌督办3起国土资源领域的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包括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云南省沾益县佳益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水埠煤矿违法采矿案。

  在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中,涉及的旅游地产项目颇受关注。国土部发布的资料显示,2011年,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吕梁市交城县会立乡中庄村村委会、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纤维板厂签订租地协议,租赁土地549.28亩。同年11月,未经批准占地建设果老峰水上乐园项目,现已基本建成,占地409.28亩(耕地227.06亩、建设用地149.28亩、未利用地33.64亩),有170.7亩土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当日,国土部还通报了4起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结果。在“安徽省安庆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管委会违法批地案”中,安庆市国土资源局大观分局已于去年1月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于6月立案查处。同年9月,管委会给予工程建设局副局长高磊行政记过处分。

  同时被通报的还有四川省遂宁市东乘车辆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河南省兰南高速社旗县连接线道路违法占地案和河北省迁西县渔户寨勤胜铁选厂违法采矿案。(记者 张敏)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