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 何时临床尚不确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达安基因研制出H7N9检测试剂 何时临床尚不确定

2013年04月16日07:54        手机看新闻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达安基因昨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公司已研制并首批生产出少量科研型H7N9检测试剂,供相关单位使用。不过,公司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该产品尚处于科研阶段,何时进入临床领域的规模性上市,目前还不能确定。

  H7N9疫情来袭后,达安基因曾于4月7日在互动易上透露:“公司已组织人力物力开展H7N9试剂盒的研发工作。”此后,公司H7N9检测试剂的研发进度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公司预计一周内可推出针对甲型H7N9病毒的荧光PCR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对此,达安基因在互动易上进行否认,并表示:“H7N9检测试剂盒目前在研发、测试及生产阶段,推向市场时间尚不确定。”

  昨日,当公司再次面对投资者关于H7N9检测试剂进展的问题时,其回复终于变为:“已研制并首批生产出少量科研型试剂,供相关单位使用。”不过,公司人士同时称,目前该产品仅限于科研使用,而一般临床使用还需要经过国家药监局的考核和批准注册等流程,需要一定的周期,即便有“绿色通道”,产品的规模性上市日期目前也不能确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