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市重挫黄金白银跌停 业内建议短期不要抄底黄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内期市重挫黄金白银跌停 业内建议短期不要抄底黄金

2013年04月16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期市重挫 黄金白银跌停

  受首季经济数据不振和外盘贵金属跳水影响,国际金价跌至两年新低

  昨日,国内期市全线重挫,26个品种仅有两个小幅上涨,上期所的黄金、白银期货早盘开盘即跌停。业内认为,中美两国一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和此前国际贵金属价格跳水是直接原因,但国内大宗商品疲态早已显现,黄金、白银也将结束避险神话,或开启漫漫熊市。

  大宗走势疲态尽显

  周一,国内商品期市多数收低,能源化工类和金属期货全线下跌,农产品期货多数下跌。其中,沪金、沪银、橡胶封跌停板,燃油、PTA、焦煤等5品种跌逾3%,塑料、沪铅、螺纹钢等6品种跌逾2%,玻璃、甲醇、PVC和沪铝跌逾1%;仅菜粕、白糖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7%,低于此前市场普遍8%的预期。股市和期市应声下跌。

  多家期货机构分析认为,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佳意味着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库存高企,下游需求仍未明显改善,包括铜、螺纹钢、橡胶等料后期将继续震荡下行。此前,大宗商品中多数品种在新年前后走出一波涨势后,进入3月份持续走低,疲态尽显。

  黄金跌至两年新低

  “刚开盘就跌停了,这反应也忒大了,大家一起唱忐忑吧。”贵金属投资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早有准备,周一贵金属价格破位下挫还是令人措手不及。

  近日,全球各大投资机构极力唱空贵金属,黄金市场上周末遭遇“空”袭,国际黄金和白银价格均下跌了5%左右。昨日,金价下滑演变成溃退,除了上期所的黄金和白银主力期货双双跌停外,现货上海交易所黄金T+D也封住跌停。

  国际方面,周一现货黄金价格最低下跌5%至每盎司1384.69美元,为两年来新低,相比于2011年9月每盎司1920美元的高点下跌了26%。白银周一下跌了10.8%至每盎司23.07美元。

  东证期货研究所所长林慧表示,近期市场已经处于弱市之中,塞浦路斯事件和中国经济数据不佳则是一个催化剂,今天黄金和期市下跌更多是恐慌情绪的一种宣泄。(记者 黄锐)

  ■ 投资建议

  业内建议短期不要抄底黄金

  面对黄金白银价格的暴跌,机构分析师们认为,短期依然还有下跌空间。

  贵金属投资机构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表示,由技术层面来看,金价跌破近2年的重要支撑位1525一线,更是跌破1500整数关口,综合指标显示整体依然偏空,短期内可能出现反弹修正,后市仍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建议投资者不要抄底,在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势迹象前,操作以空单为主。而白银价格中长期保持在下行通道内,由当前形态来看,整体也依然偏空。后市或将继续下行,也应整体保持做空的思路为佳。

  工行北京分行外汇交易员成宇认为,以金价为例,此轮下跌已经跌至2010年9月的横盘整理位置。虽然此前2011年9月也曾出现过一轮贵金属价格的大幅下跌,但这次没有明显支撑位的下跌,基本没有逢低吸纳的机会。从中长期看,今年以来美元整体维持高位水平,黄金的避险功能受到质疑,黄金走势面临压力。(苏曼丽)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