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分析师:投行“唱空”是黄金大跌首要原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黄金分析师:投行“唱空”是黄金大跌首要原因

2013年04月23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黄金分析师:投行“唱空”是黄金大跌首要原因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张磊今日做客中新网,对此番黄金大跌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中新网4月23日电 连日来国际金价接连跌破关键支撑位,金价大幅下行。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今日做客中新网,对此番黄金大跌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张磊认为造成此番黄金大跌的的第一个因素,是由于高盛、瑞银、法新等银行对于黄金市场看空的观点。如果各大投行都在看空黄金市场价格走势,会对投资者,对于黄金市场的信心产生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第二个因素,黄金ETF持续地出现一个减仓状况,今年第一季度,黄金ETF开始大幅减仓,减仓的数量大概下滑了600万盎司,这个实际上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季度的持仓量的下滑,这对于投资者信心同样也产生了一个比较大的影响。

  导致黄金大幅下跌的第三个因素塞浦路斯的危机。这有一个消息传言,塞浦路斯要出售10.64吨的黄金,最后我们说这是一个假消息,但是这个引发了大家很多的联想,如果一旦这种出售央行黄金储备换取现金的模式一旦成为欧洲央行自救的模式的话,这样会使得市场产生更多的联想,这也是说黄金价格下跌的导火索。最后一点总结一下,重要点位的失守,1540美元每盎司,这是2011年7月份以来非常重要的一个黄金价格的支撑位,这样黄金价格就出现了一路大跌的走势。(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