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黄金地位短期不会被天然气轻易取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张磊:黄金地位短期不会被天然气轻易取代

2013年04月23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张磊做客中新网财经中心视频访谈"财富峰谈汇"。

  中新网4月23日电 黄金价格近期出现大幅动荡,金价的大跌同时引发了实物黄金的抢购潮。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张磊做客中新网财经中心视频访谈"财富峰谈汇"时表示,黄金的地位不会被轻易地取代。黄金被燃气替代一时还是有难度,要市场培育的过程和时间。

  黄金有着天然是货币的美名,且贵为金属之王,国家的财富象征,最安全的避险工具。但日前黄金价格连续大跌。有媒体报道称,国外投行高盛高调唱空黄金,还认为天然气将取代黄金避险霸主地位。

  张磊表示,黄金的地位不会被轻易地取代。黄金的发展史是和人类的发展史密切相关,在各个重要的历史时期,黄金发挥了必不可少的或者是非常重要的作用。这种作用实际已经深刻地烙印在人们心中,实际上现在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所谓的黄金,黄金目前还是某一民族,甚至世界共有的资产。

  张磊进一步表示,“天然气将取代黄金避险霸主地位”是相对比较新的一个概念。黄金被燃气替代一时还是有难度,他们之间还是有差异。高盛的观点可能是引领资金向天然气这个方向进行一个引导。还需要市场培育的过程和时间,将来某个时间或许会发现黄金的地位在某种程度上被取代,但目前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让大家去认同这个观点。(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