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昨日失守1.30整数关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欧元昨日失守1.30整数关口

2013年04月24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较3月下降1.1至47.9,远不及49.0的预期,创去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随后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同样延续疲软走势。数据的公布加剧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是否会降息的激烈讨论。

  德国制造业及服务业数据公布后,令欧元失守1.30整数关口直逼30日均线保护区域。德国经济前景令市场担忧,同时引发投资者两种推测:第一个是欧央行何时降息,在上次的央行会议中,欧央行部分官员都已经提及这个问题, 当数据证实欧盟经济不理想,有可能会降息,那么欧元价格将下一个台阶;第二个是德国经济不明朗是否表示欧盟经济今年仍无起色,那么负债累累的欧盟成员国是否会考虑抛售黄金,真若如此,黄金价格可能又要面临一轮调整。

  欧元区经济前景不乐观,这个观念已经深入民心,如果没有特别令人意外的一连串数据出现,相信大部分的投资者都不可能改变对欧元的看法。欧元自今年2月以来持续震荡下跌,下行通道已经相当牢固,如果这次调整启动,突破30日均线支持,那么意味着欧元进入加速调整,这次调整的底部应该会比4月4日的底部还低,可能会达到1.255附近才能获得通道下轨支持而停止下跌。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