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德国拖累 欧元区4月综合PMI为46.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受德国拖累 欧元区4月综合PMI为46.5

2013年04月24日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经济研究公司Markit23日公布最新数据称,欧元区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3月的46.8降至46.5;服务业PMI初值由3月的46.4升至46.6;综合PMI初值持平于4个月低点46.5。其中,欧元区核心国德国4月PMI初值数据不理想,拖累欧元区PMI数据表现低迷。分析人士预计,受最新经济数据黯淡影响,欧洲央行将被迫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最早可能于5月降息。

  4月德国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均跌至荣枯分水岭50以下,显示该国经济前景面临严峻挑战。数据显示,4月德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7.9,创4个月新低,不及预期值和前值49.0;服务业PMI初值由3月的50.9降至49.2,创6个月低点,且不及预期值51.0;4月综合PMI初值由3月份的50.6跌至48.8,同样创6个月低点。

  Markit经济学家蒂姆·摩尔称,最新数据表明,过去三个月中,德国私人部门显示出疲软趋势,第一季度的经济反弹可能是短期现象,德国乃至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将表现疲软。

  德国央行22日表示,疲弱的工业生产和寒冬气候或拖延了该国经济复苏步伐。

  欧元区另一核心国法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由3月的44.0升至44.4,创4个月新高,好于预期的44.3,显示制造业萎缩速度略有放缓;服务业PMI初值由3月的41.3升至44.1,同样好于预期的42.0;综合PMI初值由3月的41.9升至4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