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要求今年守住区域性风险底线 防三类风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监会要求今年守住区域性风险底线 防三类风险

2013年04月24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4日发布2012年年报,这是银监会连续第七年发布年报。

  银监会强调,2013年银行业监管有三大重点: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积极引导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入推动银行业改革转型。

  其中特别提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首要任务,是“守住不发生系统和区域性风险底线”,特别注意防控三类风险。

  一是严防信用违约风险。对平台贷款风险,继续执行“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政策。

  二是严控表外业务关联风险。严格监管理财产品设计、销售和资金投向,严禁未经授权销售产品,严禁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严禁消费者购买上述产品等。

  三是严管外部风险传染。重点防范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等外部风险向银行体系传染渗透。禁止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员工参与民间融资,禁止银行客户转借贷款资金。

  (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