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柴油价每吨分别下调395和4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汽柴油价每吨分别下调395和400元

2013年04月25日07: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发改委4月24日发布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4月25日凌晨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95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9元和0.34元。

  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降价幅度是根据4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并考虑4月10日未调价金额合并计算确定的。卓创资讯表示,从定价机制调整的主要环节来看,新的定价机制更能准确、及时地反应国际原油的变化情况。由于调价周期缩短,可避免旧定价机制调价“滞后”的现象。

  中宇资讯分析师张永浩预计,按照目前的定价公式,下一次调价将在5月10日凌晨兑现。目前国际原油进入底部反弹期,预计在下一轮计价期内将保持震荡上行态势,5月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上调。但因为世界原油需求大国的经济数据难以乐观,国际油价涨幅可能有限,国内成品油下一次调价幅度可能较小,有一定概率因应调幅度不足50元/吨而不做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普氏能源资讯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3月中国的表观石油需求为977万桶,这是继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3月成品油净进口量总计48万吨,环比下降59.3%,同比下降74.2%。普氏能源分析师指出,鉴于石油需求与工业生产和其他宏观经济表现密切关联,今年一季度石油需求增速放缓进一步表明中国GDP增长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