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缓慢回暖 有色金属短期将维持弱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需求缓慢回暖 有色金属短期将维持弱势

2013年05月03日14:55        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受塞浦路斯银行法案以及日元再宽松等事件性影响,美元走强趋势确立,同时中国经济复苏低于预期,金属需求缓慢回暖,有色金属价格低位徘徊,叠加A股有色金属个股年报业绩探底的因素,我们认为有色金属行业将持续弱势。

  从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实际情况看,美国复苏一枝独秀,但在复苏进程中,零售及就业数据仍有反复。中国国内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温和可控,但经济复苏仍显孱弱。欧洲及日本经济仍处底部徘徊,货币贬值仍是首选。根据IMF最新报告,IMF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的3.5%下调到了3.3%,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的4.1%下调到4.0%。

  经济弱复苏对于有色金属的需求带动作用偏弱,同时叠加宽松货币退出预期,我们认为二季度有色金属仍将处于两难的外部运行环境,经济复苏能否提速决定行业下一步的破局方向。

  短期来看,在联储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下,基本金属在需求缓慢回暖前提下,价格仍将在较长时间受到美元走强的压制。在美元走强,需求弱复苏大格局下,有色金属短期仍将以避险策略为主,投资策略应寻找业绩出现向上拐点的个股。

  从长期投资角度看,新城镇细则出台后,中国需求回暖仍是大概率事件。长期策略应以资源为重,特别关注金属价格大幅下跌过程中并购低价资源(黄金矿产除外)以及大股东资源注入预期强烈的投资标的。 (作者系万联证券分析师)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