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招行行长马蔚华将退休 建行北京分行行长或接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传招行行长马蔚华将退休 建行北京分行行长或接任

2013年05月08日01: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近来经常被问何时退休。昨日有传闻称,这个在招行担任了14年的老行长即将宣布离职。不过,招行并未证实此事,只向记者表示暂时并未收到通知,等今日再行回复。

  现年65岁的招行行长马蔚华6月份就将到任期,这位引领招行向零售银行转型的老行长在备受肯定的同时,也到了退休年龄。近年来,但凡其出席的记者会上,都会有记者追问其何时退休的问题,他曾笑谈道,自己至少还要再干5年。

  实际上,在2011年9月份,就曾有马蔚华离职的消息,随后招行发布声明澄清该消息“系个别人编造的谣言”。

  近两年来,马蔚华正领导招商银行进行“二次转型”,以应对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脱媒化等未来挑战,主动采取的转型路线。

  不过,这位招行“灵魂”人物的行长倘若此次当真退休,谁来接任这一职位犹未可知,有传闻称建行北京分行行长田惠宇将是人选之一。(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