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看淡中国房地产销售 预计全年增长1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穆迪看淡中国房地产销售 预计全年增长10%

2013年05月09日07: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发布报告称,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依然为“稳定”,但预计销售增长将会放缓。报告还称,假如政府实施进一步限购措施,还可能会考虑将展望降为“负面”。

  预计今年住宅销售额增长10%

  穆迪副总裁曾启贤称,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给出的“稳定”展望反映了该机构预计未来12个月,住房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0%,与2012年的平均增长率一致,但低于2013年1月到3月的高水准。

  该机构认为,城镇化和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政策趋向宽松等因素会继续支持房地产需求和销售量,但今年2月政府出台更严厉调控措施将减缓房价上涨。

  但调控政策的出台并没有使房价上涨势头出现明显放缓。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今年4月全国十大城市一手住宅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均继续扩大,二手住宅价格指数虽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收窄。

  展望转“正”可能性不大

  穆迪报告还表示,预计豪宅库存量较大的地产开发商销售增长将会较弱,因为他们是这次调控政策的主要对象。

  该机构还预期,未来12个月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展望由“稳定”转为“正面”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房价存在上涨风险,中央政府不会放松限购。假如政府进一步限购,穆迪还可能会考虑将展望降为“负面”,并认为进一步限购措施会导致未来六个月房地产销售量同比下跌10%-15%。(记者沈玮青)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