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利空 资金推动型行情激情上演--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不畏利空 资金推动型行情激情上演

2013年05月11日08:57        手机看新闻

  周五,上证指数顺势小幅低开后,并没有延续下挫走势,而是逐步震荡扬升,尤其尾市强劲反弹并以接近最高点报收,说明此轮阶段上涨行情并不畏惧市场传闻,预示着此轮由资金推动的行情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有消息称,目前已有两家拟IPO企业接到了监管层的封卷通知,对此市场猜测IPO或将开闸。该消息一度引发大盘单边下挫,说明市场对新股开闸还是异常敏感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盘中消化该消息之后,尾盘行情强劲扬升,说明市场没有对新股重启消息产生过激反应。

  对此,笔者认为,这不但说明新股重启消息在反复冲击之后,其威力大幅减轻。更重要的是,这充分反映了此轮行情上涨的特征,即资金推动型行情。原因在于,在全球新一轮降息潮渐起,以及我国4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环境下,我国央行没有跟随进一步降息,而是仅仅动用部分货币工具。这进一步加速形成了全球资金市场的洼地,难以阻挡国际热钱的流进。加上QFII合规资金的壮大,以及RQFII扩大投资额度,场外资金同样不可轻视。

  这使我们认识到,当前行情并不会因各类利空因素而停止上行。综合考虑,因为当前行情是资金推动型上涨行情,故即使经济层面上各类传统产业,包括钢铁、有色、水泥等受经济不利因素拖累,难以出现大幅表现上涨机会,但在资金充足的背景下,行情机会往往会体现在各类成长股,以及科技信息网络、新能源等创新题材机会上,这也是近期该类题材个股出现大幅活跃的深层原因。陈晓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