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为扭亏售80亿资产 拟退出铝加工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铝为扭亏售80亿资产 拟退出铝加工市场

2013年05月11日10: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去年巨亏82.34亿元的中国铝业发布公告,拟出售“一箩筐”资产,此次“甩卖”的资产价值约80亿元,主要集中在铝加工行业。

  中国铝业此次拟向母公司中铝公司(简称“中铝”)转让贵州分公司氧化铝生产线相关资产,该生产线去年亏损4.61亿元,交易评估价值为44.29亿元。中国铝业还拟向母公司转让西北铝加工分公司的全部资产,该公司去年亏损1.21亿元,评估价值为16.6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铝业还在北交所公开挂牌整体转让所持有的八家铝加工企业的股权。八家公司合计亏损将近10.8亿元,其股权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合计将近21亿元。记者采访获悉,中国铝业母公司也有意接盘上述转让标的。

  中国铝业方面告诉记者,如本次交易能全部完成,中国铝业将退出薄利的铝加工市场,转而扩大自己在优质资源开发、氧化铝和煤电铝一体化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中国铝业称,通过调整,中国铝业将发展重点更加集中在产业链前端、价值链高端。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