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退出声起 美元强势确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QE退出声起 美元强势确定

2013年05月14日09: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美指如期转强,原因正是本栏上周分析的“经济前景左右汇率”。一系列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近5年最低的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推动美元强势上扬。市场乐观揣测美联储将在今年退出购债计划。一旦该政策伴随美国经济复苏终止,美元自然将报复性走强。

  正因为美国货币政策引导市场走向,本周需格外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从中寻找联储下一步措施的线索。

  非美元货币方面,本周欧元区核心国家德、法及意大利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料对欧元走势形成重要影响。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预期各国经济情况较上季度有所改善,而此前公布的欧元区工业生产、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等数据也的确支持欧洲经济正在摆脱衰退阴影的预期,因此,本轮GDP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的概率偏大。若单从这一层面出发,做多欧元似乎是较好的选择。然而,决定欧元走势的因素不仅限于欧洲大陆自身。在美元指数强势的背景下,逢高做空或者突破追空欧元都将是好的交易选择,欧元反弹阻力分别位于1.2990和1.3060;欧元跌破1.2930后,下一目标将是1.2765。

  上周最受关注的外汇事件莫过于日元破百。上周受美元大幅走强、日本投资者大举购买美债从而确认日本国内资本外流等推动,美元强势突破阻力位,最高升到101.98。从4月日本确定货币刺激政策以来,美元上升超过10%。后市继续看好美元上升,尽管在连续上涨后,美元可能出现回调,但回调正是加仓日元空头的机会。

  (广东中行外汇与贵金属交易团队主管 胡年丰)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