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金峨眉、HONFA等5批校服不合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南木、金峨眉、HONFA等5批校服不合格

2013年05月14日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年初的上海“毒校服”事件曾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事件虽然已经平息,但人们对校服质量的关注度却被推高了一档。近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又公布了南木、金峨眉、HONFA等4个厂家的5批不合格校服,问题涉及成分含量,耐洗色牢度和PH值。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1季度抽查了70批次学生服产品质量,其中65批次合格,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2.9%。检验中发现成都市楠木服饰有限公司的两批次“南木”学生服(衬衣)成分含量不合格。峨眉山市巍蓉服装厂一批次“金峨眉”学生服下装面料成分含量、耐洗色牢度两个项目不合格。蓬溪县菁华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一批次学生服成分含量不合格。广安市广安区鸿发服装厂一批“HONFA”学生校服PH值不合格。

  据悉,pH值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人体皮肤表层的pH值为弱酸性,若pH值超标将破坏人体表面抵御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皮肤搔痒等炎症。家长应注意领到校服先仔细检查。另外,新买的校服应充分洗涤后再使用。因为通过水洗可以洗去产品上大部分的“浮色”、脏物和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同时,通过洗涤,可以改善产品的pH值超标情况,更好地保护人体皮肤。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