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产红五月难现 上周新房签约量同比下滑近5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北京地产红五月难现 上周新房签约量同比下滑近5成

2013年05月14日10: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数据显示,5月1日至12日,全国主要54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合计签约量仅82743套,较上月同期下滑23.8%

  地产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5月已行将过半,但从市场反馈的情况看,今年5月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12日,全国主要54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合计签约量仅82743套,较上月同期下滑23.8%。

  同时,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也显示,上周(5月6日至5月12日)其监测的40个城市中,虽然有六成城市新建住宅网签量同比上涨,但重点城市中有一半城市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其中北京同比下滑43.00%,苏州更是成为40个城市里下跌幅度最大的一个,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65.33%。

  而在二手房方面,5月1日至12日,北京二手房共成交1556套,创下有网签记录以来成交量的最低值。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近期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均对新房实施了限价的政策,且执行力度较大,导致了短期内入市的项目明显减少。而二手房受20%个税影响,买卖双方也重回观望状态。

  不过,虽然住宅销售开始出现高位回落的情况,但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仍十分活跃,供应量与成交量均明显增加。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 上周其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9宗,较上周增加5宗,推出面积151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17万平方米,其中重庆推出43万平方米,为推出量最大的城市。此外,上周共成交住宅用地12宗,较前一周增加9宗,成交面积97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80万平方米,其中重庆成交43万平方米,为成交量最大的城市。记者 王峥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