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君阁澄清公告 “露底”重组细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桐君阁澄清公告 “露底”重组细节

2013年05月15日09:13        手机看新闻

  继昨日太极集团、西南药业对本报的《“太极系”三公司资产整合今年将加速》一文发布“补充说明”式澄清公告后,今日,桐君阁也发布了类似“澄清”:“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有计划开展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剩余30%股权转让及资产回购),但在可预见的三个月内,无重大重组计划及剩余30%股权的转让计划,三个月后如达到披露条件,公司将按相关规定进行披露,目前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告不仅承认下一步重组计划为剩余30%股权的转让及资产回购,而且明确了启动时间应在三个月后。

  昨日,在刊登相关公告复牌后,太极集团股价快速上冲并封死涨停;西南药业股价则在短暂摸高涨停后有所回落,收盘涨幅6.08%。而桐君阁则因没有刊登公告而继续停牌。对于没有与其他两家公司一并公布“澄清公告”的原因,桐君阁有关负责人解释称,这与沪深两市交易所的监管尺度把握有关。

  不过,与两家沪市公司不同的是,除了向控股股东和间接控制人进行核实外,桐君阁还增加了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核实环节。涪陵国资表示,“已同意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19.84%的股权转让给涪陵国投,该股权转让行为正在履行国家国资委审批手续,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且在可预见的三个月内,无重大重组及股权转让计划。”

  同时,桐君阁还披露,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根据目前经营情况统计,预计2013年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记者 王屹 ○编辑 邱江)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