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回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2年全国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速回落

2013年05月18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显示,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6769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9.0%;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28752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4.0%。

  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负责人表示,201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国国民经济增速放缓。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19322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幅回落1.5个百分点,使得工资增幅有一定回落。201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名义增长速度分别比上年回落2.5和1.2个百分点。

  上述负责人还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围绕着改革工资制度,将提高劳动者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作为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的政策着力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2012年,全国共有25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达20.2%。23个省份发布了2012年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提高幅度多在14%以上。无论是调整的范围还是幅度,都与2011年基本持平。在经济增长减速的背景下,各级政府仍保持了较强的增资政策力度,为工资的较快增长提供了政策支撑。(丁 鑫)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