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钧:保障房应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保育钧:保障房应以公租房和廉租房为主

2013年05月17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孙博洋) 昨日,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保障房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保育钧认为,“经济适用房”变成腐败的重灾区,实践证明是失败的。

保育钧表示,经济适用房是一个历史概念,是当初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夹心层”想出的办法,现在实践证明是失败的,也是腐败的重灾区。我想把经济适用房这个概念去掉,就是公租和廉租,这是公有财产。除此之外,中等收入应该去买商品房,你买不起可以按揭,保障性住房就是解决最贫困的人口,这在任何国家都是这样,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靠公租房、廉租房解决。“中低收入”这个概念坏就坏在把中等收入和低收入混在一起。

保育钧还表示,我认为要实现中国梦,其中有一个梦是住房梦,住房梦的实现关键在于保障房如何搞好,我们住房梦的目标是住有所居,人人有房住。哪些人可能没有房子住?就是收入低的家庭,或中低收入的家庭,买不起房子。对于高收入的家庭主要靠自己的收入解决,而中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光靠他们的收入是买不起或住不起房子,所以需要进行保障,特别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房价和收入差距很大,所以需要保障房来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才能实现住房梦,就是住有所居和中国将来住房的梦想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