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超跌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

2013年05月20日08:49        手机看新闻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继续受沪综指40周均线(目前为2185点)支撑延续反弹之势,沪综指日K线在2161-2240点之间形成了双底形态。目前5、10、20日及半年线均线大多在2230点附近,均线系统从上档压力转为下档支撑,并于上周五站在60日均线之上,短期大盘将延续反弹的趋势,但也进入了上档套牢区域。

  技术面,由于之前月线级别已三连月阴K线,根据以往惯例,三连月阴K线之后都有一波超跌反弹,因此5月份的反弹时间周期仍未结束。从形态上看,大盘目前形成了小双底,即以4月16日2165低点、5月2日2161低点为双底,颈线位2250点,如按此技术量度计算反弹高点为2339点。从波浪角度来看,5子浪下跌之后超跌反弹的力度会属于相对偏弱一点的3子浪上攻的反弹行情,而2340点上方有今年上档层层套牢盘,因此压力较重。

  创业板整体46倍的市盈率,相对全部A股有着230%的估值溢价率,当前的创业板,短期虽有业绩支撑并符合转型升级的方向,但估值需要时间消化,而IPO重启对小股票冲击是必然的,导致成长股估值风险的阶段性释放。从中期角度来看,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政策需求、具有产业升级潜力的企业,将继续成为主流资金战略性锁定的品种。如集中在全球产业链的电子、新能源,内需爆发的医药、传媒、移动互联,政策驱动的环保、军工、通信等板块,将汇集在“新型城镇化+科技创新+美丽中国”三大主题下中长期看好。但短期而言,当前适当调整持股结构,短期规避创业板,适度参与主板和中小板的结构性补涨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