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欧可去保加利亚购房移民 1800人后悔美国买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5万欧可去保加利亚购房移民 1800人后悔美国买房

2013年05月20日13:3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5万欧元可去保加利亚购房移民

  本市餐企大佬也想海外置业捡和,专家提醒注意陷阱

  在国内房地产投资调控持续、市场趋稳的环境下,海外置业潮再度升温,海外开发商也兴致勃勃瞄准这一市场。昨日,来自澳洲的顶级开发商西蒙斯家建集团在重庆成立分支机构,为方便重庆人在澳洲置业,举办了专门的项目说明会,吸引了多名本市知名餐企老板。

  “海外置业也有许多陷阱。”专家提醒,应该选择性进行海外置业。

  陈富勇

  你OUT了吗

  “城市中心的房产,32.5万澳元起。湖岸边景观别墅,售价49.5万澳元起……”西蒙斯家建集团是澳洲一家著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重庆成立办事处并带来旗下数个房产项目。为了取悦重庆客户,甚至表示:“首付60万元人民币,即可拥有澳洲房产。”

  “进入2013年,如果你的家庭资产还没有国际化配置,你的企业还没有配置离岸资产,说明你已经OUT了。”资深海外置业专家刘磊的一席话,给不少到场的企业家打了一剂强心针。

  会上,刘磊解读了海外房产投资风险与机遇、如何优化及合理配置资产等企业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他介绍,近年中国内地楼市房价逐级走高,海外楼市再无昔日高不可攀的感觉,在国内买一套像样住宅的资金,可以在国外买到永久产权且相当不错的独栋别墅。

  到场客户主要是企业家、职业经理人,最显眼的是市饮食行业协会会长、阿兴记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英,率10多位餐饮老板集中出场,包括小天鹅何永智,秦妈秦永红,奇火锅谢莉和余勇,德庄李德建……个个都是本市餐饮业大佬。

  “我们主要是为了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刘英告诉重庆晚报记者。

  秦永红直言不讳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就是想看看有没有和可捡。”

  如何选择海外置业

  刘磊通过现场调查发现,获得移民、为家庭资产投资增值、方便留学,是参会者选择海外置业的三大原因。市民该如何下叉?

  增值

  美加澳洲很热

  “如果是为投资增值,目前海外置业的热点是美国、加拿大和澳洲。”华外置业业务总监安德鲁·米勒称。

  米勒来自加拿大,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美债危机后,美国、加拿大还有澳洲的房价相当便宜,几乎处于30年来最低水平,很多别墅住宅价格10万美元左右,“比中国许多城市的房价低。”

  但是,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的签证相对较难。

  移民

  5万欧元可行

  米勒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目前有塞浦路斯、葡萄牙、匈牙利、拉脱维亚、保加利亚、韩国等7个国家,都可以通过购房获得绿卡。其中,保加利亚只需5万欧元即可购房移民,隶属欧盟的葡萄牙约需购买50万美元的房产,塞浦路斯投资移民门槛是30万欧元。“尽管前期有所波动,但关注的人仍然不少。”

  拿护照

  小岛国可选

  “位于加勒比海的圣基茨和尼维斯,则是最近买房移民的热点。”米勒称,这个由圣基茨岛与尼维斯岛所组成的联邦制岛国,隶属英联邦王国,面积只有267平方公里,人口约4.6万,投资40万美元买房即可获得护照,受到中国许多企业老板的青睐。不少老板拿到美国绿卡后,也借尼维斯购房打护照的主意。

  “许多欧洲国家都瞄准了中国庞大的海外置业需求。”米勒称,像塞浦路斯,一下飞机迎面而来便是用中文书写的售房广告。“希腊也准备出台类似购房移民计划。”

  1800人后悔美国买房

  “海外置业也有许多陷阱。”刘磊表示,许多人以为到国外买房可以移民,然后享受高福利。事实上,国外的高福利是有代价的。对中国富豪来说,高福利带来的高税收对他们的财产也形成了一种剥夺。是不是可以让财富有效传承、是不是适合家人居住以及未来发展,是海外置业应该考虑的问题。“2012年有1800名投资移民美国的中国人大呼坑爹。”

  “真正的房产投资,不是用金子的价格买到金子,而是用破铜烂铁的价格,买到金子。”刘磊表示,海外置业考验购房者眼光。“你不仅要选房,还要选择城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