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余额增量创历史第三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融资余额增量创历史第三高

2013年05月20日15: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两融透析

  上周五两市融资余额达到1919亿元,较前周五增加83亿元,增量水平为历史第三高,5月连续两周的单周融资增量水平都是4月份的2倍以上。上周融资期间买入和偿还额合计为1138亿元,较前一周增加5.7%。买入与偿还额之比为1.16,融资买入盘的力量在持续增长。前四天每日融资买入净额约20亿元,为历史高位水平,但在上周五指数大涨之际,融资余额不增反降,显示融资盘操作更趋向成熟,一方面是回避周末消息面变化,另一方面融资操作已部分定义为以热点为攻击对象的高频短线策略,成为一种风险可控的日内T+0模式。

  以二季度最大黑马鹏博士为例,4月22日主升突破后,每日融资买入额逾1亿元、偿还额逾0.5亿元,进入5月后每日融资买入额逾2亿元、偿还额逾1亿元,5月9日当天融资买入和偿还额合计为9亿元,占当天成交金额的50%。主升后至今升幅已翻倍,融资买入盘助推趋势,加快加大了市场换手,抬高了市场成本,也吸引了更多的短线跟风盘加入。同时可以估计,融资盘有很大部分来自于原来低位建仓盘加码,主升突破后以浮盈做融资杠杆,日内T+0降低成本调节仓位,滚动操作。同期的冠豪高新、华谊兄弟,前期的民生银行,更早前的广汇股份在主升段时都出现类似的融资操作模式。近期市场活跃,新经济概念股趋势延续性强,此类模式越来越多出现在主升段个股身上。阶段性持有强趋势热点龙头,再辅以融资杠杆作中短线策略配合,是今年以来两融投资者最大的风格变化。

  后市研判:4月外汇占款2943亿元,连续5个月大幅增长,5月份流动性比较宽裕。经历三个月的下跌后,5月中下旬大盘保持反弹态势。可继续低杠杆参与地产、锂电池原材料、大气治理板块。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营业部)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