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原因令农业领域私募股权投资受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两大原因令农业领域私募股权投资受宠

2013年05月20日14: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私募股权投资研究机构清科集团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6年—2012年,中国农业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已经披露的投资案例累计达到287起,共涉及投资金额38.87亿美元。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晗瑄指出,2012年,在股市表现持续下滑、国家出台众多限购令的背景下,大量投资固定资产的资金流入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可用于投资的总额增大,加上政策继续向农业倾斜,使得农业领域2012年的投资案例数同比增加50起,创下历年投资最大增幅,投资金额也增长到14.81亿美元的峰值,涨幅超过5亿美元。

  从投资案例的细分行业看,2006—2012年的287起投资案例中,农、林、牧、渔及上下游相关的支持性产业均有所涉及。其中,以农业(种植业)披露的案例数最多,而绿色、有机的种植方式又是目前较为吸引资本关注的热点。

  清科报告指出,传统二级行业中,农、牧两个子行业的投资机会更加广泛;随着一些高新技术在农业行业的广泛应用,农资类投资表现也值得关注,包括肥料、农药、农机具,以及各种各样的施工工艺等,很大程度地提高了此类涉农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产品及食品加工行业的投资也逐渐形成其自有体系。 据新华社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