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确保卫生问题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地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世卫组织呼吁确保卫生问题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地位

2013年05月21日0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日内瓦5月20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0日在日内瓦呼吁,世卫组织成员国应努力确保卫生问题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占据重要地位。

  陈冯富珍在当天召开的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说,当前世界面临两大新疾病,一是去年首次在东地中海区域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二是中国今年3月底发生的H7N9禽流感疫情,这提醒大家来自新发疾病和易流行疾病的威胁一直存在。她强调,未来各国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及时、透明地上报世卫组织各种疫情,并严格遵守《国际卫生条例》所规定的义务。

  陈冯富珍对中国收集有关H7N9疫情的详实数据并与世卫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表示感谢。她说,中国及时追踪和监测了确诊病例的数千名密切接触者,其中包括数百名医务人员。

  陈冯富珍说,过去20年中,世界最贫穷国家的卫生健康状况得到很大改善,状况最好的国家与状况最差的国家间的差距缩小,重点强调消除贫困的千年发展目标毫无疑问地推动了这些令人鼓舞趋势的出现。陈冯富珍呼吁成员国尽一切努力确保卫生问题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占据重要地位。她强调,卫生可以推动可持续发展并从中获益,同时也是检测其他发展政策成功与否的可度量指标。

  陈冯富珍说,应对非传染性疾病既依赖预防措施,也依赖于经济、有效且在财务上可持续的临床护理,这是将来要面对的挑战之一。她强调,全民健康的重点仍是平等和社会公正。不管个人的财务状况如何,每个人都有权在不倾家荡产的情况下得到所需要的高质量的健康护理。

  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代表正在日内瓦参加为期8天的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他们将在会议期间就世卫组织改革、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情况、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的卫生问题等议题进行讨论。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