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 刘振亚担任董事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家电网设立董事会 刘振亚担任董事长

2013年05月21日08:38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国家电网公司网站消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国家电网公司设立董事会,刘振亚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任总经理;同时,国资委党委决定,舒印彪任董事。

  国家电网掌门人刘振亚素有“铁腕人物”之称,在外界看来,电力快速发展,刘振亚有首功,电改10年未动,也与他的铁腕有关。刘振亚一直坚持输配一体化、调度和电网一体化的观点。他曾表示,电力改革不能走部分国家以全面拆分和私有化为导向的“破碎式”改革道路,而是要维护国有经济在电力工业中的主导地位,培育具有规模优势和国际竞争力的电力企业。

  资料显示,刘振亚今年61岁,山东郯城人,2000年之前一直在山东电力系统工作,曾任职至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并兼任山东鲁能集团董事局主席。2000年,刘振亚转任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并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筹备组副组长。国家电网公司成立后刘振亚任副总经理、总经理至今,是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继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舒印彪今年54岁,河北涿州人,1984年自华北电力学院毕业后即任职于国家电力公司。此次履新前担任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已有八年。(张梦桃)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