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增加黄金储备 金价逆转向上动能增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多国增加黄金储备 金价逆转向上动能增大

2013年05月28日09: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周一,亚洲买盘活跃,黄金价格于继续反弹之路向1400美元/盎司关口进发,机构看待金价的观点有向好变化。

  由于英国、美国休市,亚洲市场投资者充当了引领金价走高的主动力,机构似乎认为:1400美元以下位置买入黄金,中线、长线都有收获。持有此观点的还有俄罗斯等国的央行,他们已从4月开始抄底黄金、增加国际黄金储备。近4年时间里,新兴经济体国家俄罗斯、巴西等国一直致力于增加黄金储备,金价暴跌后,其步伐并没有改变,也为金价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过,国际机构看空金价的观点并没有发生改变。上周末期,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空头仓位达到纪录水平的近450吨,金价之所以反弹,也是因为出现了严重炒卖。而全球最大ETF一周四次减仓黄金,持金量已经位于1016吨低位。

  如此多空博弈中,华尔街大鳄依然拥有定价权,亚洲买盘在其眼里微不足道;除非其兴趣改观、反手做多,金价弱市的格局并不会发生彻底的改变。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银价已顺利走出死叉,形成明显的金叉,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在1400~1410美元之间有一定阻力,如果越过,有望再次挑战1480美元关口。建议白银投资者逢高做空,其余家庭投资者持金待涨。(刁卫华)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